BMW性能化四門電動車i4提前亮相續航力590公里,預計今年秋天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21星期四)
BMW今日在年度BMW今日在年度財報大會中,發布了被市場視為可能是ESLA Model 3終結者的全新i4電動四門房車,它具備59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WLTP),BMW官方也確認將會有M Performance性能化車型,i4具有修長的外型,它比起它所要取代的3系列,具備更時尚的外觀,預計今年秋天在歐洲先行市,而BMW台灣總代汎德理也表示台灣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導入,不過最快應該也要等到明後年。

今日BMW年度財務會報中,品牌銷售主管Pieter Nota稱i4是BMW品牌新的核心車款,而且現在它是純電力驅動。展示的i4和去年BMW發表的i4 Concept概念車十分相似,不過全車多了BMW的電動車副品牌i的藍色調裝飾,而BMW也確認i4會有更運動化的車型,同時也會有正在開發中的M Performance車型。

BMW將在未來數周內公佈所有i4相關的資訊,目前也沒有最終的技術規格,而該品牌此次也沒有公布內裝的資訊。然而,寶馬已經確認,頂級車型最大馬力530hp,最大續航力依WLTP測試為590公里。

i4使用BWM第五代的eDrive電動馬達,將由80kWh電池組供應電力,將安裝在車子底板下的低處。BMW馬表示,該系統的電池和電動馬達合而為一,為輕量化的設計,僅只有550公斤,這使得i4的車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4秒即可完成,極速超過200公里/小時。i4的電動平臺還採用了BMW最新的充電技術,與AUDI e-tron一樣,可支援高達150kW的快速充電。使用此一系統,i4 可以在大約 35 分鐘內充電從0到80%,這相當於在 6 分鐘內增加100公里的續航里程。

BWM i部門負責人Robert Irlinger)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提前公布i4的電池技術,並告訴BMW已經詢問過客戶,300公里提客戶能接受續航里程的最低要求。而市場所有的競爭車款,包括來自TESLA AUDI和賓士,都在設法要達到400公里的門檻(WLTP),現在它已超過300公里,來到600公里或700公里的水準。

‎i4的座艙內也搭載了上周才發表的全新8代iDrive系統,它是配備此一動力系的第二款BMW車款。‎ 全新BMW iDrive使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具有大膽的圖形設計,還有充滿未來感的頁面,以及豐富的光影效果。 12.3吋的顯示螢幕,和14.9吋示螢幕整合為一, 所有顯示幕均具有200 ppi的極高圖像解析度。‎


 
 
03/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