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問題延燒,HONDA美國與加拿大工廠宣布減產
AUTONET記者:Ginny(03/18/2021星期四)
HONDA於本周宣布,因為去年新冠疫情影響仍未完全消退、各港口進出口堵塞、晶片短缺、以及嚴峻的冬季天氣等等因素,造成供應鏈方面出問題,迫使車廠位於美國、加拿大地區的大多數工廠必須停產一周左右的時間;而車廠也表示,同樣的問題將導致下周美加所有工廠都需要減產部分車型。

車廠方面指出,在美國與加拿大的所有汽車組裝廠多多少少都將受到影響,預計下周期間,美加部分工廠將再減產,不過,車廠方面也補充到,生產線將會根據之後的狀況進行調整。

車廠這次並沒有透露受影響的車輛數量有多少,但表示採購與生產團隊都正在盡力應付這些影響;而根據汽車產業預測機構的預估,HONDA在通常情況之下,在美加地區每周產量約達30,000輛汽車。

同時,車廠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國俄亥俄州、阿拉巴馬州、印第安納州的工廠也都紛紛遇到生產方面的問題,但車廠強調墨西哥當地工廠尚未宣布減產。

對於其他車廠像是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來說,則已削減了許多工廠的產量,並警告今年的收入很有可能因此減少多達20億美金(約台幣565億),而FORD之前也表示過,全球晶片短缺可能會讓車廠在2021年損失25億美金(約台幣707億)的利潤,甚至已迫始車廠減少旗艦F-150皮卡的產量。


 
 
03/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