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全新世代都會概念車Aygo X Prologu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21星期四)
儘管在歐洲A級距的小型車已逐漸式微,銷量銳減,但是TOYOTA並沒有放棄這個市場,今日TOYOTA歐洲公司推出全新3代Aygo的概念車Aygo X Prologue,它預告了未來都會小車的流行走向。

這台全新的概念車說明TOYOTA未來將讓A級距小車進化成為一台跨界車款,它的車身尺碼和的Aygo相仿,仍舊維持小型汽油版車的身型,價格比一台小型電動車低廉。Aygo X Prologue比當前市售的Aygo車身長一點點,略高一些,車長3700mm,車高1500mm,而軸距也加長90mm,來到2340mm,車室乘坐空間將會有長足的進步。

Aygo X Prologue整體造型比起現在市售的 Aygo 更為時尚,而且更具侵略性, 這反映了設計團隊認為當下城市用車市場的設計太過「可愛」。創作這台概念車的法國ED2設計團隊負責人Ian Cartabiano表示,我們在開發過程中使用了「香料」這個詞,我們將這種態度融入 A級距小車真的是很酷。當你看到這輛車時,你會微笑,你也可能會傻笑。

TOYOTA尚未正式確認Aygo X Prologue就是量產車型的預演,不過TPYOTA近日已透露,他們正在生產新一代城市用車,並將採用和Yaris相同的TNGA GA-B平台。該公司表示,Aygo X Prologue顯示了「A級距車款的新願景」,Ian Cartabiano表示,它確實是採用GA-B平台架構。他也向外媒透露,雖然座艙的官方照並未公布,不過概念車的內裝其實都已設計好了。

由此可以斷定,Aygo X Prologue很可能非常接近量產車型,儘管有些元素尚未公布,像是輪距,特別是這台概念車配備的是19 吋的胎圈,比當前的Aygo大4吋,而最終量產車可能會會再調它的尺寸規格。不過整體的設計大致都會保留下來,尤其Ian Cartabiano說,跨界的造型是在這台開發的初期決定的,交叉形狀是在汽車的快速發展早期決定的(一年前才開始工作),而且他個人是惡棍的粉絲。

Ian Cartabiano表示,我們在研究未來的使用者族群時,越來越多的客戶希望能夠走出城市車的環境框架。因此我們開始認為,為了讓此一分眾分市場更具相關性,保持新鮮度,並提供新的素材,引入一些跨界的元素不是很有趣嗎?

Aygo X Prologue的車頭有著和Yaris相同的梯型氣壩,同時利用日行燈的光條銜接左右C字形車燈,構成橫亙整個車頭的車頭燈設計,並呈現出一個微笑的曲線。車側的部分,後車門採取隱藏式車門把手。C柱和車側的包圍整合在一起,使得腰線顯得更高挑,最後再配上旋風式的輪圈,車外後視鏡上則設置一具運動相機,車主可以沿路用它拍攝沿途風景。


 
 
03/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