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電動車需求增帶動股價大漲,一度成為全球最高市值公司
AUTONET記者:Ginny(03/18/2021星期四)
德系大廠VOLKSWAGEN上周才宣布計畫在歐洲建立六家電池工廠,隨後更釋出未來目標,指出今年電動車交車量將增加一倍以上,也讓品牌本周股價飆升9%,市值一度升至1500億美金(約台幣4.3兆)、短暫站上了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寶座,比起去年同期甚至超過了三倍。

同時,車廠則強調對於未來削減成本有所信心,在未來幾年將能順利提高利潤率;執行長Herbert Diess也在聲明中表示,2020年度雖有新冠疫情危機,但車場將持續針對轉型加速進行相關計畫。

在車廠於電動領域逐漸領先競爭對手之餘,執行長Diess也透露,他相信車廠市值將能達到2000億歐元(約台幣5.7兆),而旗下品牌從平價的SEAT、SKODA等到豪華取向的AUDI、BENTLEY等等,也都配合集團超越電動大廠TESLA的一步步計畫,根據車廠統計,去年電動車交車量便達到了422,100輛。

車廠方面也再度表示,期望到2025年能夠實現7%至8%的營利率目標,並補充到,在2021年底便有望達到至少5%至6.5%的營利率;相比之下,FCA與PSA今年一月合併所成立的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今年則將營利率目標設在5.5%至7.5%之間。


 
 
03/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