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ITI全新世代QX60型釋出預告,具備神技般的四輪驅動系統能提前且快速處理可能的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21星期五)
INFINITI旗下年邁的三排座豪華休旅QX60,現役車型推出至今已近10年,今年將面臨大改款,原廠先前多次已釋出預告,從設計到科技的應用,全新2022年式QX60都有全新的格局,而今日原廠再釋出最新的預告,揭露了QX60所配備十分精密的全新四輪驅動系統,它具有極強的路面反應與脫困能力,特別是雪地上,按官方說法,這套四輪傳動技術,甚至可以在某一車輪開始打滑之前,就將動能發送到該車輪上。

按INFINITI所說,QX60 使用四輪驅動系統的直接耦合,當車子需要額外的抓地力時,系統幾乎是立即向後輪發送動能,可將高達 50% 的扭力傳送到後輪。當需要更多的循跡能力時,感測器會進行監控,車廠聲稱,它的感測器十分精密,能夠在車輪開始打滑之前,能很正確地將動能傳送到可能打滑的車輪上。

QX60還具有主動煞車限滑系統(Active Brake Limited Slip System),可將扭力從一側移向另一側。INFINITI表示,當車子只剩兩個輪子有循跡能力時,透過這項技術,能將動能特別傳送給這兩個輪子。而市場謠傳,QX60將使用和目前市售的QX60相同的3.5升V6引擎,它最大馬力295hp,匹配9速自排變速箱,最大拖曳能力高達2721公斤,比舊車型增強20%。

根據市場流傳的間諜照顯示,QX60有一個很寬的娛樂資訊螢幕在中控上方,在它下面,還有另一個用於控制冷暖通空調系統的顯示螢幕。而方向盤兩側有各種各樣的功能按鍵,每一側按鍵都能控制切換所有的這些科技與系統,駕駛無需把目光從路上移開。

而在外觀造型方面,目前我們看到的都是QX60的原型車,它的車頭設計,配一組纖細的燈組,並且配上比較大的水箱護罩網格,車側還有立體有型的側裙,原型車車尾配上寬輻式的尾燈組,不過量產車型INFINITI目前是密而不宣。目前INFINITI也尚未確定QX60發表的時間,不過從近日官方密集地釋出預告來看,它的上市時間應該不遠了。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