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攝影機設備商遭駭,尚無任何產品或服務中心受影響
AUTONET記者:Ginny(03/12/2021星期五)
最常見的安全漏洞,大概就屬攝影鏡頭被駭、導致成千上萬人們的實時影像流出,而這次,受到駭客侵入的就包括了上海的TESLA供應商新創Verkada,公司則表示,攝影機、相機主要使用人工智慧、臉部辨識、線上監控等,目前還尚不清楚哪些客戶被駭的技術為面部識別技術,但公司出售的所有相機似乎都具有這項功能,因此相機的廣泛使用與濫用的可能性遭到了批評。

TESLA方面則指出,被駭客入侵的設備僅為車廠的其中一個供應商,且TESLA的任何商店、服務中心等地點,都並未使用這項產品。

在中國當地,政府廣泛宣傳使用臉部辨識技術,但在某些地區卻成為棘手問題,像是之前,中國便被指控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人口使用這種技術進行監控;同時,Verkada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類似事件,之前公司便被爆出Verkada員工濫用技術騷擾女員工,不過,公司隨後宣布已經解雇了這些員工,並指出這樣的安全漏洞已修補完成。

當時,帶頭違規的員工Tillie Kottmann聲稱,入侵的目的是找出監視設備技術的弱點、以及如何輕鬆獲得敏感信息,不過,這便表示其他駭客很容易獲得安全監控錄影、實時影像等等私人資訊,甚至有可能還可以藉此駭入像是TESLA內部、監獄、企業、醫院等等,只要是由公司擔任供應商的客戶都暴露在這樣的風險之下。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