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策略聯盟持續銷售,RENAULT與MITSUBISHI將合作開發歐洲市場
AUTONET記者:Ginny(03/12/2021星期五)
法系車廠RENAULT於本周宣布將向共同組成策略聯盟的日系車廠MITSUBISHI提供兩款車型,讓MITSUBISHI持續在歐洲市場進行銷售,雖然MITSUBISHI之前曾表示可能會停止在歐洲市場開發車型,不過,隨著汽車產業必須面對不斷增長的成本、甚至新冠疫情等等議題,車廠也必須想辦法恢復正軌。

同時,若為MITSUBISHI生產汽車,目前仍陷入虧損的RENAULT也能藉由這樣的銷售獲得更多收益;而這次的合作,也能夠讓MITSUBISHI得以在歐洲保留持續的銷售,將不會因為必須削減成本而取消在歐洲地區的開發計畫。

兩家車廠也在聲明中指出,這些車型將從2023年開始由MITSUBISHI進行銷售,但目前仍尚未透露車型是哪款、或是車輛將在哪裡生產,像是RENAULT某些暢銷城市汽車例如Clio,便不是在法國製造,而是在斯洛維尼亞、土耳其等其他地區製造;不過,之前內部人士就透露,兩家車廠一開始便不是討論法國工廠的生產。

另外,在最近幾個月期間,RENAULT向合作車廠的銷售收入像是另一策略聯盟夥伴的NISSAN車型,這部份銷售都受到了嚴重打擊;而且,車廠也將停止生產以前為STELLANTIS製造的某些汽車與柴油引擎。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