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大型豪華休旅,JEEP今日發表全新Wagonee和Grand Wagonee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21星期五)
JEEP一直想提高獲利,想推出可以和Range Rover等量齊觀的頂級豪華休旅,幾年前市場一直盛傳JEEP要讓已退出江湖的Wagoneer重返市場,結果如大家所料,去年JEEP推出 Grand Wagoneer Concept 概念車,它已具備量產車的格局與設計,而今日JEEP正式發表2022年Wagonee和Grand Wagoneer,將帶著品牌前進更大和更高級的市場區。

Wagoneer北美報價為5799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66萬,將挑戰雪佛蘭Tahoe、福特的Expedition, 和TOYOTA的Sequoia 等全尺寸SUV,不過Wagoneer的競爭對手多半都是比較平價的車款,甚至皮質內裝都不是標準配備。而長軸高階車型Grand Wagoneer報價8699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48萬,它在北美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是 凱迪拉克的 Escalade、GMC 的Yukon Denali、林肯的 Navigator,以及LEXUS的 LX等,它具備很寬裕的第三排乘坐和行李廂置物空間,還有高達10000磅的牽引能力。

‎Wagonee和Grand Wagoneer兩車的車身尺碼相同,車長寬高各為5453x2123x1920mm,軸距3124mm,‎兩車型造型設計大抵相同,只在些細節上的差異,全新‎Wagonee車系著全新的車身線條,配上方正的車頭、加上LED頭燈,並有平直的車頂線條,另外還有漂亮的腰線360度環繞整個車身,車側再配上四方的窗框,這些造型元素皆讓它更具陽剛味。而Grand Wagoneer還在車身四周多處加了鍍鉻的裝飾,而最特別的是整個車身外觀都看不到JEEP的logo,顯示Wagonee和Grand Wagoneer將走自己的路。而車尾並沒有採取當下最流行的貫穿式尾燈,不是利用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

整體內裝比較傳統美式的設計,‎車室採對稱的線條設計構成,儀表台呈現飛翼造型,車室結合原木飾板搭配各種真皮面料,而Grand Wagoneer還採用一些更高檔的材料‎,棕黃色的Nappa真皮,配上菱格紋縫線和木紋飾板。全車系都標配雙輻式的方向盤鑲嵌實木飾板,這是向經典致敬之作,而座椅具備加熱、通風、按摩等功能。

而在傳統奢華的鋪陳下,Wagonee和Grand Wagonee結合了先進的數位與聯網科技,兩台新車都配置12.3吋的全液晶儀錶,可顯示導航、時速等多種內容。‎ 中控採雙螢幕配置,上方是12.1吋螢幕,下方則是空調面板,副駕駛座前方還有一10.3英寸的前乘客專屬的螢幕,可它可以收發郵件、播放影片和玩遊戲,還能流覽社交軟體;第二,它可以給駕駛員提供導航目的地;第三。

‎新車的音響採取美國McIntosh音響公司的車載音響產品,它的基本車型的音響就具有950W的功率,共19只揚聲器,其中一個是10吋的重低音喇叭,另外更高檔的且配的23只揚聲器的劇場級音響,擁有1950W的最大功率,以及沉浸式3D音效。‎此外,換檔採取旋鈕式換擋設計。全車也配備所有先進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電玩遊戲的部分‎,Grand Wagoneer搭載6.4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478HP,扭力峰值617公斤米,匹配8速自排變速相,而Wagoneer則是搭載5.7升V8自然進氣引擎,結合48V輕油電統,最大馬力392hp,最大扭力548牛頓米,也是匹配8AT變速箱。‎

‎兩車型都標配氣壓式懸吊,使它具備的最小離地間隙210至256mm,除了標準版本僅為後輪驅動,全車系具有三種四輪驅系統,一是Quadra-Trac I,標準全時四驅系統,第二是Quadra-Trac,含低速四驅模式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第4種是Quadra-Drive II,擁有電子限滑差速。‎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