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車用晶片短缺影響擴大,南韓開放晶片相關產業將不受防疫隔離限制
AUTONET記者:Ginny(03/12/2021星期五)
韓國政府本周宣布將針對車用晶片供應產業,免除為期兩週的疫情隔離檢疫要求,以確保晶片供應足夠,更將優先考慮汽車晶片製造、採購等相關人員的疫苗接,以期限制因車用晶片短缺造成的損失。

目前,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已造成不少困擾,甚至還迫使像是VOLKSWAGEN、通用汽車(GM)等等大廠必須減產或是暫停部分生產,同時,不只是韓國,德國、美國也都紛紛想辦法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

韓國大廠HYUNDAI目前為止尚未宣布工廠停產,不過,車廠工會代表本周二還是透露,部分車型原本計畫的加班生產已先停止,且生產時間表每周都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另外,政府也聲明中指出,雖然與國際競爭對手相比,國內汽車產業的狀況仍屬良好,但對於未來生產中斷的可能性擔憂增加不少,且目前車用晶片產能並無法迅速提高,畢竟韓國車廠所使用的汽車晶片中有98%都來自國外進口。

為了解決這次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韓國方面表示,從四月開始,汽車晶片進口或生產相關產業的韓國人與外國人,都將不需要強制進行兩周的隔離檢疫,同時,疫苗接種將優先為那些汽車晶片進口等相關產業的人們提供。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