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擲,歐洲汽車產業列強宣告放棄開發燃料電池乘用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2/2021星期五)
在乘用車方面,電池電動車雖然是現階段電動車領域發展的主流,但氫燃料電池也有部分汽車製造商相當看好,此外歐盟在推動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計畫時,氫燃料電池更被視為當中的重要項目。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調查,歐洲汽車產業列強卻不願意繼續再投入氫燃料電池的技術研發。

該調查指出,放棄氫燃料電池車的汽車製造商包括BMW、M-BENZ、Stellantis集團以及VW集團。其中VW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接受採訪時更表示,即便在十年之後,在汽車產業當中仍不會看到氫燃料的有效應用,主要原因是其物理原理並不合理,它不像內燃機有不同的擺放方式,因此還需要另一個10kw的電池、還需要電動馬達並且運作燃料電池。Stellantis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更言明,推行氫燃料技術是那些在電動車與電池技術上落後的汽車製造商做的事。

不過在商用車領域,仍有汽車製造商對於氫燃料動力相當看好,其中RENAULT集團的替代能源部分總裁Philippe Prevel表示,RENAULT的目標是讓氫燃料電池動力的輕型商用車獲得至少30%的市佔率。他也認為,需要續航力300公里以上的卡車都需要關注氫燃料電池動力,因為要擁有這樣續航力的電池電動車,其電池重量往往導致車輛過重。但VW集團總裁Herbert Diess卻持反對意見,他認為無論是乘用車或商用車,電池電動車都是對的發展方向,因為氫燃料電池動力將會使每公里的成本增加三倍。


 
 
03/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