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仍充滿挑戰,Continental表示半導體短缺短期內無法解決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1/2021星期四)
前些日子車壇最熱門的議題,就是因為半導體短缺而導致許多車廠必須被迫減產甚至停產,不過時至今日半導體短缺的隱憂依舊存在,德國車輛零配件供應商Continental便表示,半導體短缺的情形在短期內無法在短期內獲得解決,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裡將會持續影響整個汽車產業。

Continental執行長Nikolai Setzer表示,在第一季剩下的時間裡,汽車產業將會持續感受到半導體短缺的影響,不過從第二季開始將會有所緩和,但汽車產業某些領域在今年剩下的時間當中,仍會持續受到晶片荒的影響。而財務長Wolfgang Schaefer提到,由於半導體短缺讓集團的獲利受到影響,而新冠病毒持續的流行也對未來造成許多不確定性,也因此整個2021仍充滿挑戰。

實際上,在這波半導體短缺的影響下,雖然主要原因是汽車製造商過於「自我中心」,導致半導體產業無法撥出產能,另一方面則是半導體過於集中在某些國家,也因此許多西方國家也打算開始建立自家的半導體供應鏈,而先前BOSCH也已經宣布在6月份在德國境內設置車用晶片廠,該廠將生產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專用的ASIC,這對於舒緩汽車產業的晶片缺將有所幫助。

此外,即便對於汽車產業來說,2021年仍面臨到相當大的挑戰,但Continental依舊樂觀預估,今年全球汽車的產量將回升9%至12%。


 
 
03/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