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正加速來電!3月17日發表電動SUV概念休旅車X prologue官方照提前釋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21星期四)
TOYOTA正在加速來電,今日在TOYOTA歐洲官網上,品牌釋出一款全新的小型電動SUV概念休旅車X prologue的產品預告與一張頭燈局部預告圖,prologue有序幕之意,意味著這台電動概念車,將是TOYOTA首部新世代電動車的領航之作,搭載TOYOTA最新的e-TNGA電動車平臺,預計3月17日發表。

預料這台電動休旅尺碼將庇現有市售的RAV4小很多,該電動車系的車名稱之為BZ,BZ指的是Beyond Zero,大約是意思是超越零碳排放之意。稍早TOYOTA曾經在歐洲申請了BZ1到BZ5的商標專利。而這次將推出的X prologue,X字母可能暗示它是一台SUV,而從官方照,可以想見它是一台小型車,而且幾乎可確定它是純電車型,因為它沒有前前格柵,又加上它擁有比例特短的前蓋。而TOYOTA先前也曾表示,計劃從2030年起在全球銷售100萬輛電動車,到2030年初將推出10款的純電動車。

預告圖顯示它了它有很漂亮而且科技感十足的車頭燈,透過一道光條,穿過車頭前蓋,串連左右頭燈,該設計集成了一個新的照明簽名,從一個大燈一直迴圈到另一個大燈,穿過新的空白區域,否則格柵將是。

而全新的e-TNGA平臺,係TOYOTA與SUBAU所聯合開發的電動車平臺,它對於TOYOTA全品牌的電動車推出進度具有關鍵性的作用,不過短期內,TOYOTA電動車中,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仍將是TOYOTA電動車的主力。TOYOTA僅表示,這個平臺是靈活而有彈性的,可用於一系列產品車型,就車輛長度、寬度、軸距和車身高度都可自由變化,而e-TNGA 還適用於用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電動馬達系統,電池尺寸也不盡相同。


 
 
03/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