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電動車一哥大餅,LG有意爭取為TESLA歐洲或美國製造新型電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1/2021星期四)
雖然許多產業分析師都預測未來傳統汽車大廠在電動車領域的競爭當中將會反超TESLA,但目前為止TESLA毫無疑問仍是電動車銷量上的一哥,而身為供應商之一的韓國LG Energy Solutions,近日對外宣稱打算在歐洲或美國設廠,期望能夠在2023年以前爭取到TESLA新型電池的訂單。

LG Energy Solutions目前乃是TESLA在中國的電池供應商,日前對媒體表示希望在美國設廠,來生產用在電動車以及儲電系統的電池,並且期望TESLA能夠成為它的客戶。在去年9月,TESLA推出了打算用在新車上的4680大型圓柱體電池,並且希望能夠在德州與德國的工廠製造這種電池,藉此降低生產成本。

日前,TESLA執行長Elon Musk證實了目前已經在和電池供應商進行開發與生產新電池的協議。也因此,為了爭取TESLA的訂單,LG已經開始製造4680電池試作品,不過在嘗試進行大規模量產時,卻面臨挑戰以及技術上的障礙。但除了預計在美國的新廠區生產4680電池,也打算在歐洲設立4680電池生產線,來供應柏林的Gigafactory。另一方面,同樣身為TESLA電池供應商的Panasonic,也預計在今年啟動一條4680電池的測試生產線,可見目前許多電池供應商都相當覬覦TESLA的訂單。


 
 
03/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