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被控不合格,美製造商EZ Lynk遭檢察官控告違反碳排法規
AUTONET記者:Ginny(03/11/2021星期四)
美國政府於本周一起訴了汽車設備製造商EZ Lynk,控告公司出售上萬個不合格設備,從2016年以來,便持續向FORD、GMC、CHRYSLER等車主出售可在購車之後再自行安裝的EZ Lynk System,且這些設備能讓車主只需按一下按鈕,便能夠將車輛的排氣控制電腦系統斷開,以換來更快的加速,卻違反聯邦的清潔空氣法案。

檢察機構方面表示,系統之中包括了可嵌入車輛電腦並安裝刪除軟體的設備,還有用於儲存此軟體的雲端平台、以及提供可讓駕駛通過智慧型手機購買並安裝此軟體的應用程式。

法院文件還指出,公司積極鼓勵車主使用EZ Lynk系統,而美國檢察官也在聲明中指出,汽車、卡車等車型上面的排氣監控系統可保護大眾免受空氣污染,但EZ Lynk卻通過製造與銷售能夠將這些控制系統無效化的設備,將對大眾健康有所負面影響。

其他被告還包括了EZ Lynk的聯合創辦人Bradley Gintz、Thomas Wood、以及Prestige Worldwide等公司;訴訟之中,則是要求針對公司違反清潔空氣法案的行為處以民事罰款,並禁止EZ Lynk System進一步的銷售與安裝。

VOLKSWAGEN在2015年承認違反碳排法規之後,美國政府已加強在汽車碳排放方面的監督,而車廠則也付出了超過300億美金(約台幣8498億)的罰款與相關成本。


 
 
03/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