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超越TESLA?FISKER表示將持續站在趨勢尖端
AUTONET記者:Ginny(03/11/2021星期四)
2016年成立的美國電動新創FISKER,雖尚未推出首款車型,不過,創辦人Henrik Fisker指出對於品牌未來看好,也表示,FISKER一開始期望專注於設計與概念車打造,但在2020年,品牌重新定位、宣布將在2022年開始生產首款車型Ocean SUV,起跳價格定在37,500美金(約台幣106萬),並且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新車。

車廠目前仍大量倚賴外包製造及組裝,不過,創辦人Henrik Fisker指出,車廠就像建築師的角色,並不需要親力製造磚塊,而需要讓磚塊在正確的位置整合在一起;車廠並不期望進行垂直整合,也將不會進入製造業。

例如,品牌首款Ocean將由加拿大之名零組件製造商麥格納國際(Magna)進行製造,更能同時讓FISKER更快地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狀況,畢竟光是在五年或是十年之間,電池、傳動系統趨勢就可能會發生變化,並沒有人會想要從頭開始研發一個新技術。

不過,FISKER可超越TESLA、成為挑戰傳統汽車產業的代表,還是有潛力的,TESLA推動了汽車產業的發展,並迫使傳統車廠跟上電動化腳步,顯示出傳統產業的局限性、以及無法以最快速度實施變革的特性,因此,FISKER也相信這樣的策略將能讓車廠長期發展、保持在浪潮最尖端。


 
 
03/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