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Morphoz,是個人化載具也適合共享共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3/2020星期二)
雖然預定3月3日揭幕的2020年日內瓦車展因疫情而取消,但車廠仍按表操課,新車發表另闢蹊徑。雷諾(RENAULT)計畫日內瓦發表的電動概念車Morphoz,這台電動車預告雷諾品牌未來短程和長程電動車發展的藍圖,它是一台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個人化移動載具,但同時也具備有可和他們共享共乘的特色。



雷諾‎Morphoz的造型是一台跨界休旅車,或者說是SUV休旅四車房車和置四門轎跑車三種車型的綜合體,具有短前懸,還有向車尾垂墜的車頂線條, 全車係採用雷諾日產聯盟的CMF-EV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它可以容納各種不同的功率容量和續航力的電動系統,時具有可居住性的空間和提供不同的行李廂容積。

Morphoz適合短途通勤或長途旅行,它的車身尺碼具有可彈性變化的特性,可以改變成兩種不同車型,一種是城市車型,一種旅遊用車。後者當然是車身較長且車室更寬敞,雷諾更表示,這台概念車提供一個個人化載具,能同時適應不同個人的用車需求,用車偏好和用車目的。‎

‎要解鎖這台車,所需要做的就是揮揮手,車子 沒有B柱,車門採對開方式配置,進人座艙,車內座椅配置可完依人個需求而調整排列,以滿足每一次出行時的用車需求,而它的內裝大量採用多種再生材料打造。

‎這台概念車具備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的能力,配備此一技術,駕駛者可以在合乎定義的道路上(如高速公路)或是遇上交通阻塞,放開方向盤,讓車子接手自動駕駛,如果出現潛在危險,車子會在數秒之內,要求駕駛者內收開車的掌控權。

‎根據車型版本的不同,不同的電池模組,每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為249 到 435哩。按雷諾的構想,Morphoz既是一號軀個人化同時也適共享共乘的電動車。

‎雷諾設計總監Laurens van den Acker表示,Morphoz概念車具有模組化、設計創新、以人為本,以及具備共享和交換的能力,完美地實現雷諾設計的新 Livingtech 生活科技的理念,它含有各種不同形式的科技,包括設計、車載智慧系統、互聯網、內裝格局,從日常代步到週末假期,為所有車輛使用者提供新的旅行體驗。‎



 
 
03/0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