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淘金夢遭武漢肺炎重擊,TESLA股價暴跌14%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3/2020星期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以數據上來看,中國疫情雖然看似趨緩,並且部分地區已宣告復工,不過中國官方數據一向真真假假撲朔迷離,外界始終難以掌握真實樣貌。而將中國視為極重要市場的TESLA,在2019年底上海Gigafactory完工之後,由於投資人看準中國電動車市場的成長,使得TESLA股價一路狂飆,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市場內需遭受嚴重衝擊,使其股價應聲下挫。

到上週四為止,TESLA的股價已經下跌了14%,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即便1月份在中國有3563輛的銷售成績,與2019年1月的853輛相比成長許多,但與2019年12月的6613輛相較卻是少了將近50%。

雖然,根據專業機構的統計數據,TESLA過去的交車輛波動都相當大,且大多是堆在每一季的最後一個月一次爆發,這代表可能TESLA這次的交車大量會落在3月份,不過就目前整個中國經濟幾乎處於停滯的狀態來看,要發生銷售量暴增的情況,可能需要一些奇蹟。因為目前工廠即便是復工,產能也無法達到原有的標準,再者即便有產能,市場能否恢復銷售熱度,可能也要看中國當地的疫情、以及人民的口袋中到底還有沒有錢等情況而定。


 
 
03/0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