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皆有自駕車輛測試計畫,TOYOTA宣布投資自駕新創Pony.ai
AUTONET記者:Ginny(03/03/2020星期二)
TOYOTA公布將投資自駕新創Pony.ai(小馬智行)多達4億美金(約台幣120億),近日更有外媒指出,車廠與Pony.ai將開始一項試行計畫,預估要在北京及上海的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車輛,而從去年開始,兩家公司便一直陸續進行自駕車輛相關測試。

從2018年底以來,Pony.ai已有在北京與廣州測試過無人計程車,同時,除了中國以外,Pony.ai也正在美國加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和爾灣(Irvine)測試無人計程車,並且將公司定位為第一家能向中國民眾提供自駕相關服務的公司。

至於對於未來,車廠也有更多的計畫,像是TOYOTA便計畫要在2020年奧運會期間,為東京的某些地區提供自動駕駛的試行計畫,在計畫當中,車輛都將配備車廠研發的「Chauffeur(司機)」軟體,實行真正的「無人」駕駛;而車廠的共乘車輛也都會配備一個「Guardian(監護人)」系統,也就是類似TESLA的Autopilot的一種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雖然與其他車廠比起來,TOYOTA在研發自駕系統與車型上面並沒有特別積極,但車廠表示,他們對於相關技術的研發非常看重,在2018年,便已同意與Uber聯合投資5億美金(約台幣150億)在自動駕駛這一領域;而豐田汽車高階技術研發部門總監James Kuffner則在去年十二月就有透露過,公司將首先在商用車中應用最先進的自駕功能,然後再將這些技術推廣到乘用車款當中。


 
 
03/0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