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衝擊就業?發展電動車可能讓德國減少40多萬個工作機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4/2020星期二)
近年來,在環保意識高漲且各國政府對於趨於嚴苛的環保法規的情況下,全球汽車產業都面臨到轉型的難題,也使得目前各品牌都在致力開發電動車。不過另一方面,面對這個浪潮很可能整個讓汽車產業生態有所改變。日前德國商報更引述德國政府內部的報告指出,轉型電動車之後將可能對於汽車產業的工作崗位造成嚴重衝擊。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引述不久前成立的國家未來交通平台(NPM),其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光是製造引擎以及變速箱相關領域,就可能會有高達8.8個工作崗位不保。報告當中指出,與傳統內燃機車型相比,電動車所使用的電動馬達,零件更少,同時所需要維護也更少,這將會導致汽車產業鏈出現裁員的狀況。

NPM主席Henning Kagermann表示,除了電動車的零件較少、較不需要保修之外,汽車產業鏈的整個製程也將會進一步的邁向自動化,使得汽車產業所需的工作崗位進一步減少,那麼這可能將會讓裁員的情況更加嚴重。

截至2018年,德國汽車產業的就業人數高達83.4萬人,乃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若真如NPM所預估,到2030年將會減少41萬個就業機會,那麼對於德國的經濟將是一大衝擊。不過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指出,即便在全球汽車銷售量衰退的情況下,2020年整體汽車產業將會再度面臨裁員的可能,但NPM所提出的預測乃是「不實際的極端情況」。


 
 
01/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