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首部純電動車MINI的Mini Cooper SE全球接單好到不行,累計預購已達9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4/2020星期二)
當眾人都把目光放在TESLA的Model 3和PORSCHE Taycan的銷售有多好,BMW集團的MINI品牌旗下首部電動車2020年式Mini Cooper SE,悄悄地鴨子划水,在全球各市場展開預購,從8月份開始,約有45000名買家登記購買,而到今天已累計到9萬人,想想MINI品牌2019年全年全球銷售量僅34萬6369 輛,Mini Cooper SE預購就占了全球銷量的4分之1以上。

當然預購接單中有興趣的買家,最後實際上有多少會轉成實際的銷售還有待觀察,不過實際銷售還有待觀察,不過車子售價其實是頗具有吸引力的,在美國市場的建議售價為30750美元起,相當於新台幣93萬元,這是包含車輛運輸費用,而依市場的稅率不一,扣除州和聯邦的稅負減免,起跳價可能降到只要179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4萬元左右。

Mini Cooper SE在某些市場,它的車名是Mini Electric,是MINI曾推出的電動車實驗計畫下生產少量2009/2010年式Mini E的後繼量產車,Mini E只在全球少數特定市場提供租賃販售。和其他車廠EV的實驗計畫一樣,大部分租賃車輛在租約到期之後,就會被拆解或是碾碎。

相較之下,2020年式Mini Cooper SE 比較像是一台常態的主流商品,雖然‎‎最大續航力大約只有177公里,就美國市場而言,這是電池續里程最短的,它配備最大馬力181hp的電動馬達,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大約7.3秒可完成,加速算是相當輕盈快快的,而它的極速也可達到150公里/小時。

‎如果BMW集團去年以來狂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銷售如果是成功的,那麼Mini Cooper SE則可以說是更值得一試的產品,到上個月BMW集團交出第50萬輛的插電式油宿車,一台BMW的330e PHEV,而MINI的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插電式油電車,去年上市以來一共交付了16,932輛。

‎‎純電動的2020年式Mini Cooper SE預計今年3月起陸續開始在全球各市場上市。從PHEV到Mini Cooper SE,顯而易見的是電動車的主流地位愈來愈明確了!


 
 
01/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