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車市年銷量衰退2.8%,CAAM評估2020年可能繼續下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4/2020星期二)
隨著1月份已經過了一半,各國汽車產業、各品牌在2019年的年銷量數字也都紛紛出爐,其中仍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在遭逢連續汽車銷量連續衰退之後,12月單月銷售量雖然仍是較前年下降,但幅度縮小到了0.1%,而2019年全年度的銷售量,則是較前年衰退8.2%。

而回顧去年一整年,中國除了需要面臨不斷緊縮的經濟情況,與美國針鋒相對也讓中國經濟情勢受到影響。此外,過於躁進將新的排放標準實施,也同樣對汽車的銷售成績造成嚴重的衝擊;而在中國政府決定將新能源車補助逐步削減之後,也隨即阻斷了新能源車銷量的連續成長。

對此,CAAM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在日前除了公布去年12月以及2019年整年度中國汽車市場的整體銷售表現之外,也提到中國的汽車製造商們未來需要適應「低速成長」的市場環境。同時,現階段CAAM對於2020年中國車市的展望也偏向悲觀,推測2020年整體市場銷售數字仍會走跌,這意味著中國汽車市場將可能面臨連續三年的衰退。

不過仍有產業分析師表示,透過二、三線城市的汽車銷售,美中貿易之間的緊張情勢趨緩,都有望讓中國當地車市回溫,但毫無疑問中國汽車市場已經確實脫離了高速成長的階段。


 
 
01/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