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即將成真?土耳其推首台飛行車Cezeri
AUTONET記者:Ginny(08/14/2019星期三)
土耳其車輛製造廠商Bayker Makina近日公布了國內首部「飛行車」到底是什麼樣子,而預計這台飛行車也將在伊斯坦堡舉辦的飛行與外太空等相關科技的展覽中亮相。

車廠Bayker的技術總監為Selçuk Bayraktar,也是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ğan的女婿,而最一開始其實是Bayraktar首先在自己的Twitter上面秀出這輛「飛行車」的。

而大部分的土耳其媒體都將公司描述為土耳其境內擁有研發與製造各種飛行車輛技術的科技公司之一,不過,目前Baykar針對這台飛行車的詳細計畫還未公布,唯一能確定的是,公司在實際測試之後,未來是有計畫生產此車的。

這輛車被命名為Cezeri,名稱以一位中世紀的機械工程師Al Jazari為靈感,但看來並不一定能真的飛起來,不過,至少能夠進行垂直起飛與降落,而座位部分只供一人乘坐。

而這台車的起飛將靠四個很像空拍機的大型飛行刀片,車上則是一個以玻璃圍繞而成的一人座小座艙,座艙內部沒有看到任何控制車子用的東西,由此推測Cezeri是設計成能夠完全自動駕駛;而在未來,如果真的投入生產,可能只會賣給特定的顧客,或者更有可能的是,它將變成用來提供共乘服務的自駕飛行車隊其中一部分。


 
 
08/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