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代價就是關閉工廠?FORD英國工廠一關門恐導致上千人失業
AUTONET記者:Ginny(06/10/2019星期一)
FORD位於英國布里真德市(Bridgend)負責製造引擎的工廠已經開了40幾年,而在6月6日,FORD邀請了公會領袖們至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總部針對此事討論,而在美國的高層也會趕回總部來參加這場會議。

若FORD決定關閉這間工廠,將會導致大約1700人失業;不過,他們在開會之前就表示,不會回應外媒對於工廠必將關閉的這項猜測。而且,目前也都還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因素會促使車廠提早關閉在布里真德市的工廠。

近期,車廠就一直設法節省成本,陸續從俄羅斯、巴西等國家退出之後,又把於歐洲節省的目標數字定在140億美元,而此成本削減的計畫除了人力,其領域還包括了採購、製造、以及工程等等方面。所以車廠早在今年年初,就宣布會解雇約370人、調整在歐洲的成本配置;而在今年夏天,更預計要在全球各個工廠解雇10%的員工。

而這間位在英國布里真德市的工廠是負責製造用在Fiesta ST、全新Focus系列等車型的Ecoboost引擎,同時也要製造Jaguar Land Rover的Jaguar AJ-V8引擎,不過,為因應Jaguar AJ-V8引擎需求減少,在去年10月車廠就已暫時停止此款引擎的生產線。

此工廠可說是歷史悠久,它在1977年就建成,並在1980年開始製造引擎,佔地大約141,000平方公尺,因為其長遠的歷史以及廣大的佔地,所以英國一工會Unite union之前也曾鼓勵FORD將此工廠轉變成製造電動車電池以及馬達的設施。

至於車廠會怎麼做,就只能等待會議討結束之後車廠的宣布了。


 
 
06/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