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3終極武器SKYACTIV-X最終性能數據確認,最大馬力177匹、扭力224Nm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0/2019星期一)
台灣馬自達(MAZDA TAIWAN)本月在台即將推出全新一代Mazda3,不過據悉最受矚目搭載全新動力技術Slyactive-X的車型,將不在此次發表之列,可能要等到10月才會交車,在歐洲市場同樣也會在今年秋季開始交車,而MAZDA今日公布Skyactiv-X歐規完整的性能數據,這具2.0升直列四缸動力,最大馬力177hp,最大扭力224牛頓米,按歐盟WLTP測試標準,其平均油耗可達到一公升跑18.52 公里的水準,並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版本。

Mazda3的 Skyactiv-X引擎同樣標配24V微型油複合動力系統,稱之為Mazda M Hybrid,該技術能夠讓Mazda3在減速過程中獲取再生的能源,並加以其釋出用以提升燃油經濟效益。在此一模式下,按NEDC測試標準,它可以取得每百公里4.3公升燃油的平均油耗,相當於每公升可跑18.87公里,若是WLTP新的測試標準,則為每百公里5.3公升,相當於每公升可跑18.25公里,此一數據係匹配6速手排變速箱進行測試。在台灣市場,關於 Skyactiv-X動力版本,未來有可能配置在兩廂掀背車型或四門房車車型上,而傳動系統應只有6速自排變速箱。

Skyactiv-X 是MAZDA推出全新的汽油引擎技術,它擷取了一使用在柴油引擎上的壓縮技術,即所SPCC(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技術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融合傳統火星塞點火和 HCCI 壓縮點燃汽油引擎雙重優點,它最初點火藉由火星塞來點燃汽缸內少量而高密度的燃氣混合物,而其餘的點火則是靠最初燃爆所造成的高溫和壓力來點燃。這樣技術可以讓引擎擁有充沛的動力輸出,並取得如同柴油引擎一般的低油耗表現。

根據MAZDA所說,使用這樣的技術,其結果是扭力輸出比目前的 SKYACT-G 汽油引擎還增加了30%,而燃油效率明顯高於目前的馬自達SKYACTIV-D柴油引擎。此一技術和近年德國賓士推出的新世代柴油車引擎原理相似,但馬自達則是第一家將此技用於量產車的汽車廠。





 
 
06/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