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部門都是印表機?AUDI宣布將成立3D列印獨立製造部門
AUTONET記者:丹丹(04/12/2019星期五)
由於3D列印所擁有的快速、低成本的優勢,此技術也逐漸成為工業大老們極為重視的領域,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大廠AUDI便看出了這項科技所帶來的益處,因此,除了將會在近期擴大集團內部的3D列印使用比例外,未來更將成立一個獨立部門,以徹底發揮3D列印的優勢。


根據日前車廠所公布的資訊,AUDI已在位於德國海爾布隆的汽車工廠的R8工廠成功地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了各種生產輔助工具,配合該技術所製作的各種零組件下,目前也為車廠節省了大量的生產成本。

對此,AUDI內卡爾蘇姆工廠經理Helmut Stettner也在訪談中表示,未來將會投入更多富有經驗的工程師參與輔助機具的研發,而這項科技除了能降低成本外,同時也有助於未來車輛數位化,尤其是3D列印擁有迅速製造生產輔助機具這點,對於產能表現也將會有正面的效果。

談到近年3D列印技術對於汽車產業的影響,包括AUDI母集團--VW近年也有意進行耕耘,除了於旗下模具部門開設全新3D列印中心外,更與美國列印機公司HP合作,並引進了包括粘合劑噴射技術等最新列印科技,而FORD也將與位於美國德州的3D打印公司--Carbon擴大合作關係,以提高未來相關的生產技術。


 
 
04/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