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不掩瑜?TESLA Autopilot安全報告書指出自駕還是比較安全
AUTONET記者:丹丹(04/12/2019星期五)
客觀來說,自動駕駛技術在近年來確實有著長足的進步,但由於複雜的用路情況以及使用者的不信任感,自駕科技想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似乎還差臨門一腳。近日美國電動車廠TESLA發表了今年度的Autopilot安全報告書並指出,雖然目前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仍有進步空間,但還是比人類駕駛來得更加值得信賴。




根據去年10月TESLA所公布的數據,當人們使用旗下的Autopilot時,雖然還是會發生碰撞事故,不過次數比不使用時更少,以平均數值來說,在系統的幫助下,每行駛537萬公里會發生一次車禍,未使用的用戶大約會在每308萬公里發生事故。而今年的第一季公布的數據分別為468萬公里與254萬公里,雖然數據上來看較去年有著相當大的變化,不過Autopilot所具備的優勢仍是不可忽視的。

其實近日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也公布了該國的交通事故發生平均距離,目前為70萬公里,不過由於TESLA的這項數據是以旗下車款做為資料來源,因此在不同的駕駛族群、車型而言,有所誤差也是必然的。對此,TESLA也表示未來也會固定發布相同的安全研究報告書。

過去由於屢次發生自駕車禍,TESLA隨後也因此將自動駕駛更名為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並且不像過去一般強調使用者可以完全忽略駕駛過程,而隨著Autopilot不斷更新與進步下,未來車廠是否會讓全自駕系統復辟,這點可能就得端看未來消費者們的接受度吧!




 
 
04/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