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INFINITI準量產電動跑旅Qs Inspiration最新車圖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2/2019星期五)
上周已先秀出背影,現在則是盧山真面目示人,它是INFINITI即將量產的電動車款的前身,INFINITI將在下周的2019上海車展發表全新的Qs Inspiration Concept,官網上很清楚地表示,未來這台車量產後將會同步推出油電車型和純電動車型。今日官網上公布車子的正面照,更有網友提前發出間諜照,讓它的內裝也提前曝光。

在上海車展揭幕前,INFINITI總裁Christian Meunier 在聲明中表示,過去30年,INFINITI一直勇於導入最新的科技,而今電動化時代為我們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有機會革新我們的本質,成一個創新挑戰者的品牌,準備在這個不斷增長和而撼動人心的市場領域中快速行動。按INFINITI官方說法,這台電動跑跑房車將採用品牌支援電動車型的彈性化平臺,該公司將讓這台車採用 e-AWD全時四輪驅動與電力驅動系統,只不過INFINITI官方並沒有透露這台車的任何細節。

如果對照BMW兩年後將會推出的全新一代電動車iNEXT的,兩者車頭設計韻味有幾分相仿。事實上,它的整體造型和INFINITI品牌在2018年底特律車展中首發的Q Inspiration,兩者是十分相似的,這兩台車都採都是轎房車車型,車頭都採取簡約的設計,還有簡化的格柵,前保桿下緣有碳纖材質的前擾流翼,而整個外型具備雙門轎跑車一般的美感,兩台車最主要的差異,應該是Q Inspiration 具備淚滴造型的車尾,而Qs Inpiration車尾比較沒有那般流線。Qs Inpiration的車側具備挑高的腰線,同時沒有B柱,因此它未來有可能是採對開式車門配置。而車尾採斜背式設計,並有纖細的尾燈,車尾看起來更像一台SUV休旅車。

至於座艙內的鋪陳,按流出的間諜照顯示,Qs Inspiration內裝和Qx Inspiration的設計大抵相同,採取傳統的大型寬螢幕式液晶儀表,而中控則是超大如平板電腦般的觸控螢幕,下移到中央鞍座上。座椅採薄型化設計,另有方形而淼充滿科技感的方向盤。

INFINITI在過去3到4年間,已陸續推出多款電動概念車,INFINITI官方已宣誓,到2021年,整個產品陣容裡大部分車款都將會推出電動車型。今年初的2019年底特律車展,INFINITI才發表QX Inspiration Concept電動休旅概念車,它正是INFINITI下一世代電動休旅的藍圖,未來量產之後,預料將是現役的QX60的後繼車。而這台Qs Inspiration卻是一台四門房車,卻又同時兼具跨界休旅車和雙門轎跑車特質的多功能車款。


 
 
04/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