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18台!ASTON MARTIN完成第一台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車體
AUTONET記者:Allan(04/12/2019星期五)
ASTON MARTIN旗下Heritage骨董車部門,近日終於在英國總部白金漢郡Newport Pagnell的修復中心製打造出第一台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車體,不只是車身複製1960年經典造型,車廠也採用傳統手工造車,更突顯原廠對這款經典車的重視,究竟這款車還有甚麼秘密,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在這之前,先為各位讀者們說明1960年生產的DB4 GT Zagato的來歷,在當年該車是以賽而生的車款,它的誕生更是要與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抗衡,歷經多場艱難的比賽的DB4 GT Zagato已經深深烙印在許多車迷的心中,但當年這款車的數量相當稀少僅推出19款車,原廠為了紀念這款車具有歷史意義的車款,才會在今年推出2019年DB4 Zagato Continuation以及復刻版DB4 GT,兩款車的產量也與當年相同都是19輛。

於英國白金漢郡Newport Pagnell的修復中心打造出的第一具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的車身鈑件,除了採用當年David Brown擁有ASTON MARTIN時的傳統手工造車工藝外,還結合現代工藝科技製造更原汁原味的骨董車。其中車身是最令人驚豔的製作過程,老師傅用大型金屬夾具將鋁製鈑件的厚度拉至1.2mm,這項技術在60年前相當盛行,缺點是需要耗時數百小時的製作工時,不過漫長的等待卻可以感受到手工造車獨有的韻味。

引擎蓋下方的動力,並不是現代人熟悉的V12引擎,而是採用由知名工程師Tadek Marek設計的直列六缸引擎,與當年的設計相同在每個汽缸中都有兩個火星塞,搭配四速手排和限滑差速器,不過原廠並沒有公佈這具引擎的排氣量,只公佈這具引擎擁有380hp的最大馬力。此外,原廠也已經確定下一款Continuation,就是1964年推出的007系列電影「金手指」出現的ASTON MARTIN DB5 Goldfinger Edition確定於2020年推出。


 
 
04/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