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作風超嚴格,VW排放造假柴油車如未修復將被吊銷牌照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18星期一)
德國人做事的嚴格,從德國官方對福斯柴油車排放造假事件的後續處理,就能看得出來。當事者福斯汽車因此為柴油車排放造假,去年被德國法院判罰天價的賠償,現在那些有造假軟體的車子,如果沒有修復,德國聯邦政昋府車輛管理局KBA本周宣布,未來這些車將可能無法上路,車輛註冊和牌照將被徹銷。

根據德國汽車專業媒體Automobilwoche的報導,德國漢堡和慕尼黑當局已經吊銷了一些配備歐盟環保五期柴油引擎的AUDI和VW車輛輛的牌照,因為這些車輛的車主忽視了召回車輛的連續提醒。其他受影響的車輛也有可能在德國巴伐利亞省遭到禁止上路,但官方還是給予他們一段寬限期以便進行維修。

KBA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表示,因排放造假而需要召回的VW柴油車,修復是強制性的,未經修復的車輛最終可能遭到停駛處分。根據此案的更新發布日期,車主此之前有很充裕的時間參與車輛召回計畫讓車子修復(大約有一年半左右)。

2016年初,KBA就已批准對VW車款的軟體進行改進,目的在於修復代號EA 189的1.2、1.6以及2.0升引擎中被人為設置引擎排放造假軟體。2015年9月,福斯集團承認他們在全球1100萬輛汽車中安裝了作弊軟體(其中歐洲有500萬輛)。

根據KBA的統計,到至今年六月初,德國246萬輛受影響的車中大約95%已經進行了修復。但有0.6%車輛未修復,KBA會在重復提出警告之後,將車輛調回當地註冊機構,最後將吊銷車子的牌照。在美國,福斯集團則被迫對受影響的車主進行賠償,支付大約300億美元的罰款;而其他地區,福斯集團只需修復作弊軟體,在1.6升柴油引擎中,只需安裝一片硬體即可。


 
 
08/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