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為AWD車型導入POLESTAR開發升級軟體,加速過彎變得更犀利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18星期一)
VOLVO宣布將導入POLESTAR開發的升級軟體,讓那些配備AWD全時四輪驅動的車型,可以有更多的扭力分配到後輪,帶更強悍的運動操駕實力。

此一由VOLVO集團旗下的高性能品牌POLESTAR所開發的優化軟體,將能增加分配給後輪的扭力和頻率,藉以改善轉向系統,增強的過彎能力,, 車輛側滑時能取得更好的循跡性。

VOLVO研發部門高級副總裁Henrik Green表示,我們總是不斷地在調校VOLVO的車子,而這樣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軟體升級,將使四輪驅動系統更加順暢、更為強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透過駕駛模式選擇,選定運動化模式,或是把ESC電子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關閉,就能讓四輪驅動的優化得以充分展現。

新的後輪扭力分配功能也為POLESTAR的軟體升級增加其他的優化,共有五個區塊得到優化,包括:更犀利的油門反應,更銳利的節氣門反應,更快的檔位變換,優化的檔位切換點,彎道內更好的抓地表現,還有增強引擎的動力輸出。POLESTAR的全時四輪驅動軟體升級,自2018年8月起,供應給90車系60車系和XC40的汽柴柴油車型。

此軟體2019年起也適用於VOLVO的CMA平台下的各個AWD四輪驅動車型,但不包括插電式油電車型,插入式油電車型,包括T8 Twin引擎和T6 Twin引擎衍生車型,它們具有電動後驅 (ERAD) 系統,僅用在後輪上的電力驅動,已經具備後驅動偏差,不需要進一步的優化。


 
 
08/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