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安全性,FORD表示自駕系統不拚進度只拚可靠性
AUTONET記者:丹丹(08/20/2018星期一)
近期的自動駕駛市場可說是正式進入了戰國時期,尤其是各家車廠的研發進度更是到了白熱化的程度,不過作為美國代表性車廠之一,FORD在自動駕駛的研發卻是顯得略為緩慢,對此,FORD也於近日發表了一項長達44頁的自動駕駛安全報告書,並且再次強調自駕系統相較於研發速度,安全性與可靠性才是最為重要的。

談到目前FORD的自動駕駛布局,車廠特別在報告書中表示,自駕系統最重要的還是在使用者對於系統的信任感,對此,車廠自動駕駛首席執行官Sherif Marakby也表示,技術所帶來的安全性才能讓自動駕駛環境進入真正安全的使用格局。

雖然說FORD在自動駕駛的研發進度確實較為緩慢,不過也因為近期與自駕使用以及測試事故頻頻,這也讓車市對於自動駕駛從過去的樂觀態度逐漸轉為保守觀望,而FORD較為謹慎態度或許也會成為市場上的另一種聲音也說不定。

除了再次重申自駕可靠性的重要性外,FORD也對於其他各項系統細節進行了說明,其中包括系統故障時的人員對策以及培訓安全駕駛的重要性,並且提出了一項發人省思的發想,安全並不是保證系統永遠不會出錯,而是降低其發生的可能性並於系統出錯時能有效保護使用者的安全。


 
 
08/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