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小教室:租車停看聽,有保險才能安心玩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5/2018星期三)
相信有些讀者朋友在出國旅遊的時候會嘗試自駕,一來可以享受自己規劃想去的行程,二來時間也比較彈性、機動。不過常出國自駕遊的朋友一定知道,海外的租車在訂車時,可以選擇多付一點錢,便可以擁有很完善的保障,就算車子有什麼小傷,還車時不用檢查就能夠直接走人。但在國內租車時,讀者朋友們可是要多加注意。

首先就是,由於國內環境與國外不同,不但沒有相同的保險內容,有些小型的租車公司甚至連第三人責任險都沒買,要是真的在路上有什麼狀況,變成對方、租車公司都要我們賠錢,那種感覺可就不是掃興足以形容的。所以想要租車出去玩時,別忘記要看清楚契約內容。除此之外,目前幾家連鎖大型租車公司的短租,都有包含保險,找這些公司雖然可能費用貴一點,但總是比較安心。

當然,即便是這些比較大型的連鎖租車公司,也同樣要確認契約內容,因為每一家保險內容都不一樣,而且雖然有設定承租人的賠償上限,如某家租車公司除酗酒、不明車損、保險不賠及違約行為外的車損是最高賠償金額1萬元,但另外還要再加上修車期間的營業損失,這點也需要多加注意。

由於國內車險都是以車輛為主體,但同一輛車不能重複投保,再加上要投保必須是車主,也就是租車公司,所以我們幾乎也沒辦法另外為自己提高保障。不過有鑑於此,也有保險公司就推出了所謂的小客車駕駛人責任保險,有計畫要在暑假期間進行國內租車旅遊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07/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