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電磁波干擾?研發自動駕駛須注意產品材質
AUTONET記者:Allan(07/25/2018星期三)
搭乘國內航線時,相信機上的機組人員會提醒乘客關閉3C電子產品,會有這樣的規定主要是為了不要影響飛機的訊號,在2003年在紐西蘭就曾發生過乘客手機在機艙內響起影響飛航,機長當時只好緊急迫降的先例,而這項議題似乎在自動駕駛車輛也出現類似的問題。

在今年五月份,Intel投資的Mobileye在耶路撒冷展開自動駕駛車隊測試車輛,但在測試的過程中,其中一部測試車卻闖紅燈所幸沒人受傷,而該公司首席執行官Amnon Shashua當時表示,這次的系統失誤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搭載以色列Channel 10的攝影鏡頭,這項器材的材質無法隔離其他電子裝置的電磁波,才導致系統無法偵測燈號已經調整。

當時,Intel科技公司大手筆斥資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新創Mobileye,不只是創下以色列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也是Intel發展是上重大的一步,讓該公司正式進入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行列。

根據外媒報導,現今的精密晶片雖然是高科技產品,但如果沒有經過特殊的處理,這些晶片還是會受到無線或有線的電磁波的干擾,而現在新生產的新車款,都會搭載最新的行車電腦或是具有與手機連結的功能,未來的汽車搭載自動駕駛技術並不無可能,但車廠現在最需要解決的,不只是一般的攝影鏡頭問題,電磁波的干擾也可能是導致系統失靈的最大主因。


 
 
07/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