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幫手祖師爺?SUZUKI Every商業車累積在日本銷售達500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18星期二)
根據統計,從1964年9月誕生第一輛SUZUKI Every商業車開始,這款符合日本政府輕型車規範的廂型車就與見證戰後的日本經濟成長,迄今Every在日本更提供包括純商用、客貨兩用與純乘用休旅等等多種類型。


SUZUKI Every用了53年9個月的時間,達成累積銷售500萬輛整車的成績,而初期首版Every車系,採用了雙門結合掀背尾門的車身形式,車室內可乘載含駕駛在內的四名乘員,另外也可結合後座收納機能擴大置物空間容積,也幾乎就是日本同類型麵包車的代名詞。

第一百萬輛SUZUKI Every車型,於1991年4月下線,接下來僅用了9個月的時間就實現第200萬輛下線,而且SUZUKI Every更蟬聯1966-2017年間共22年度全球最暢銷輕型MPV的冠軍地位,而且在日本更衍生出代工的MAZDA Flair Wagon、MITSUBISHI Town Box、NISSAN NV100 Clipper等孿生車款。

至於在國內市場,唯一國產化的SUZUKI Every,則屬於原廠第四代車系國際版(DA62W-Wide),當初由太子汽車代工產銷,另外也曾經推出精裝版平價商旅導向的SUZUKI Landy車系,而昔日的福特好幫手Pronto-PRZ家族,也是基於當年FORD與SUZUKI在亞洲的戰略合作關係衍生的產物,而目前以東協等新興市場為主的SUZUKI APV也可以說是Every家族衍生而來的新世代後輩。


福特好幫手
SUZUKI APV Luxury

 
 
06/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