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中國?SUZUKI宣布終止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合資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18星期二)
目前唯一存活的江南奧拓,已改隸屬眾泰集團旗下產銷供應海外市場,當年就是1980年代經典Alto在中國同時於四大「微車」基地產銷的國民紅車!
中國既已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居然有業者從前陣子開始宣布退出,本月初FCA(Fiat-Chrysler Automobiles)集團率先宣布原有廣汽菲克合資體系,未來「菲亞特FIAT」將終止產銷,而「克」萊斯勒CHRYSLER亦僅只針對北美市場,當地僅保留當前最夯的SUV主力-JEEP,結果沒多久,今年首季二大合資體系分別賣不到二萬輛新車的SUZUKI,也在日前正式宣佈退出中國市場,其中包括二大合資體系-「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在內。


長安鈴木啟悅,還針對中國市場需求以SUZUKI Ciaz為基礎優化,但依舊不敵其他對手強勢。
這項決定從去年就已經在中國車壇盛傳,想當然爾,初期鈴木中國投資公司對外宣稱完全不受影響,但因為近年來銷售不彰加上其原廠產品走向不符合中國市場需求,先是於6/22宣布原有昌河鈴木股權,將全數轉讓給北汽昌河汽車。

日前,SUZUKI又宣布,原在中國最大合資體系「長安鈴木」正式宣佈終止營運,現行長安鈴木產銷車系,未來恐將改掛上長安汽車企業識別系統持續產銷。

而當今印度才是SUZUKI除日本國內以外,最大的海外單一市場,更曾經年銷近170萬輛拿下印度年銷新車超過50%的市場佔有率,而且包括像是Carry、Swift、Jimny等車款,還甚至以多代同堂的方式同步產銷,而相較之下今年第一季在中國二大合資體系「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卻連二萬輛都無法達標。

據悉,從中國撤出之後,SUZUKI將大幅提升對南亞與東協市場的投資,而且也確定將於印度境內建立新能源生產基地,未來將著眼於開發更適合南亞等新興市場的平價車與低價位新能源車輛。



 
 
06/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