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為政,RENAULT表示接收同盟微乎其微
AUTONET記者:丹丹(06/26/2018星期二)
雷諾日產同盟(The Renault-Nissan Alliance)常被視為現代汽車工業的一段佳話,其中不只代表著產業結構的改變,過程中亦能看到RENAULT在聯合執行長Carlos Ghosn的順勢崛起,並且拯救NISSAN的種種事蹟。不過也因為Carlos Ghosn的強人政策,讓不少人猜測未來RENAULT是否會接管NISSAN以及MITSUBISHI,對此,Carlos Ghosn又於近日再次強調聯盟應以共生共存為主要目標。

作為此前聯盟最大的變數,今年三月時NISSAN、MITSUBISHI以及RENAULT便針對深化合作的計畫進行三方會談,在此次的會談中,三家車廠鰾是為了與TOYOTA以及VOLKSWAGEN等全球車廠競爭, 聯盟同時也將針對研發以及成本調降近期的市場布局。

有趣的是,Carlos Ghosn隨後也表示,相較於VOLKSWAGEN的整合性,The Renault-Nissan Alliance則是偏向如何發揮三家車廠的獨立性以及靈活性,並且透過非重複性的生產讓車廠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對此,或許我們可以視為RENAULT並非是缺乏野心,而是由於經營規劃的方式而讓三家車廠皆能維持目前的勢力劃分。


 
 
06/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