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春節防詐騙,平安過好年!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01/2011星期二)
農曆新年的代表意義,正好為年度跨越作一次重要總結,吃過尾牙、領了年終,團圓夜的歡天喜地正好有了炮竹轟隆的熱鬧背景陪襯,在這個大家手頭最闊綽的時節(應該說是家中小朋友與長輩),陌生人的哄騙技倆千萬得防上加防!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同樣的道理在廣告行銷中也是完美詮釋,因為有了一等的行銷包裝可以讓平凡的商品上天堂,而錯誤廣告的暴殄天物卻是許多商機的無端扼殺,同樣身為消費者的你我,其實在決策的當下往往是感性的,很多以為的需要會莫名滋長,而如此被創造出來的需求,多半不具實用意義,更甚至該說是─浪費。

相信詐騙事件的無獨有偶早就讓人見怪不怪,但是同樣的事件總是一再發生,而旁觀者也總是予以異樣的眼光,先別說自己永遠與這樣的狀況兜不上,因為被害者在受騙當下的迷惘通常來得錯愕,僅管如夢似幻的過程無預警助勢著貪念,雖不能說神不知鬼不覺,但絕對足以說服你自己是受騙上當。

行銷廣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將手法漸漸合法化,加上〝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自作自受,捧著白花花銀子上門還帶感恩的也是大有人在,看來所謂行銷總監似乎該延攬詐騙集團首腦參與智囊團,讓花錢的人不手軟、收錢的人算到心花開。

說了那麼多無非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別因為一點點的誘惑搞得功敗垂成,不管是買車、看房、炒股都一樣,賺錢不是斂財,急過了頭只會吃快撞破碗;買張樂透拼拼運氣很簡單,有中沒中反正都有人會賺,祝全台灣同胞都能如願,也別忘了過完年後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


 
 
02/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