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春節出遊,不妨幫愛車進行體內環保再出發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1/2011星期二)
迎接農曆兔年的到來,從2月2日(除夕)開始至2月7日(初五)共計6天的春節假期,雖然高工局以每日0時至7時國道全線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以及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等措施,因應因為此次春節價期較短恐將湧現的大量車潮之外,但是相信有許多人仍會把握此難得的連續假期,在開春的此刻與家人或朋友出遊,為新春的一開始留下美好的回憶。

也隨著台灣車主對於行車安全觀念的日漸重視,在春節前夕各個品牌或私營的保修廠可說是忙得人仰馬翻,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大家想要開車出遊或返鄉探親。當然,最簡單的做法是將愛車交給專業的保修廠進行保養與檢修,但在此想要分享的是,車況要好,除了定時保養與更換耗材、胎、油、水之外,其實引擎更是容易被忽略的關鍵一環。

可別以為車輛行駛與使用年限越高,在行駛或怠速時會有車身抖動是正常現象,換句話說這可能就是車輛出現爆震現象,代表著引擎已經有積碳累積,另外也可能是油氣混合比不均勻、點火正時偏差、進氣壓力過大等狀況。

燃油添加不正確(例如原廠指定添加98無鉛汽油,僅使用95無鉛汽油),造成燃油的辛烷值不足,也會立即造成引擎爆震、動力輸出下降,甚至過熱造成引擎各部機件損耗等狀況。

比較可怕的是,有時車輛發生爆震,駕駛其實是很難感受的到,或許只會覺得車輛比較耗油,或者是引擎輸出動力減少,往往在真的感受到爆震時,引擎的積碳問題已經很嚴重,不僅須除碳,可能還得修理已經受損的引擎。

目前最環保的引擎除碳方式,便是使用將水電解為高純度氫氣與氧氣,導入引擎將積碳軟化裂解完全燃燒,既環保又有效,整個工時也只需頂多一個小時的時間便可完成,讓車輛行駛更順暢且更省油,一舉數得。

有些人以為新車就不會積碳,因而不用除積碳是有疑慮的,因為積碳出現只是或多或少與時間早晚的問題,其實如果能夠約一年幫愛車清積碳一次,年年都享有駕駛新車般的動力,其實很容易就能辦到。


 
 
02/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