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結語)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1/2011星期二)
在經過前兩篇的報導之後,相信各位讀者對於M-BENZ E63 AMG Estate已經有著一定程度的瞭解,在本篇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則將針對E63 AMG Estate的其它層面進行剖析。




事實上,E63 AMG Estate以其688萬元、較E63房車版高上13萬元的報價,且較E63 AMG多105kg的車重、軸距也增加了20mm,在動態表現方面卻沒有太大的影響,甚至在高速彎道時、車尾的表現更加沉穩。此外,選擇E63 AMG Estate還能夠得到更加獨特品味的跑旅造型、更加豐富的車內空間,搭配上多出的尾廂空間與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讓E63 AMG Estate的承載能力可由695L至1950L之間自由運用,在強調性能之餘更多了幾分實用性。




此外,E63 AMG Estate除了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與寬敞空間外,配備層面的豪華程度也同樣有著M-BENZ的一貫水準,包括THERMOTRONIC豪華型多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可以操作導航、音訊、電話、視訊、系統、音場、媒體、資料夾與音樂櫃等功能的COMAND APS 控制及顯示系統,當然雙電動玻璃天窗與車窗玻璃遮陽簾,也是E63 AMG Estate所具備的諸多豪華配備的一部分。






而若是自市場角度來看,向來被認為是E63 AMG Estate指名叫戰對手的BMW M5 Touring,除了M5 Touring從未引進台灣市場過之外,最新的F10世代也尚未推出M5車型。而另一款對手則是國內也有引進的AUDI RS6 Avant,以其5.0L V10 TFSI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580hp/66.3kgm最大動力,加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也是不容小覷的對手。

E63 AMG Estate目前主要競爭對手-AUDI RS6 Avant。

當然,RS6 Avant無論是動力輸出特性或是操控性能表現,都與E63 AMG Estate有著相異的性格,國內的買家在挑選此等頂級跑旅時該如何抉擇,其關鍵或許就端看所喜愛的是動力線性輸出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傳統FR後輪驅動,或著是有著狂野動力輸出的雙渦輪增壓動力、搭配quattro四輪傳動配置了。






 
 
02/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