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究竟能多省,換算129.9km/L的油耗成績才嚇人!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24/2010星期二)
129.9km/L的油耗表現令人咋舌,是拜科技之賜、拜技術之賜,只是這樣的數據並非出現在汽/柴車款,反倒由不吃油的電動車完成!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奇怪,怎麼電動車不以續航力計算,反而推得如同用油車款的油耗數據呢?這其實出自美國堪薩斯DeLaSalle學校車輛設計中心學生合力打造下的結晶,,一輛他們〝認為〞的〝最省油〞車款,在BRIDGESTONE位於德州12.8公里長的測試場地上,締造出如此斐然的結果;在等量換算下,以油耗數據作參考,是否比續航力的單位計算更顯張力呢!

該校學生在指導員Steve Rees輔助下,以2000 Lola Indy Car的車身結構,搭上全電力驅動模式,並換裝BRIDGESTONE低滾度阻力的EP100車胎上場實測,是不是最經濟的車款姑且不談,畢竟學生作品能達到如此水準已經相當值得稱讚!


 
 
08/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