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indra與SSANGYONG簽署收購備忘錄
AUTONET記者:Gilbert(08/24/2010星期二)
Mahindra召開記者會說明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的過程。
從8月6日開始,AutoNet便持續為讀者追蹤有關韓國SSANGYONG車廠由法院接管進行標售過程,而當時傳出最可能入主SSANGYONG的印度Mahindra & Mahindra車廠也一如AutoNet所預期的在8月11日拿下了最優先的收購資格。

Stavic是SSANGYONG旗下少見的休旅車產品。
如將這項交易案在8月23日又有了進一步的突破,這個來自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商,已在首爾簽署了初步協議與備忘錄,由Mahindra集團購買SSANGYONG的多數股權,如此後續的動作都能進展順利,對SSANGYONG車廠來說無疑是開啟了一線生機,而Mahindra也將藉此取得更高水準的設計與製造技術。

事實上,儘管Mahindra在投標的最後階段,便已成為呼聲最高的一支競標團隊,但是這項併購案在許多分析師人眼中仍然有所保留,畢竟SSANGYONG是個比Mahindra還要龐大的公司,在今年一至七月在全球共售出4.4萬輛,其中出口的部分為2.6萬輛,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3萬輛要成長近乎一倍,且具有3.4億美元左右的市值,未來Mahindra是否真有能力接手經營,還是有待考驗。不過從投標獲選至今,Mahindra始終都保持堅定不移的立場,或許未來也能發揮像TATA併購JAGUAR及LAND ROVER的情況一下,不僅以小吃大,還能在接手一年後立即轉虧為盈,令人刮目相看。

Mahindra在印度以生產SUV著稱,如今收購的SSANGYONG車廠也擅長同樣的領域。

 
 
08/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