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報導-國內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4/2010星期二)
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中,PORSCHE宣布為旗下的四門GT車款Panamera車系,再追加Panamera與Panamera 4兩款搭載V6引擎的入門車款,在去年底開始採用的客製化定價策略下,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為Panamera開出的報價為420萬元,四輪驅動配置的Panamera 4則為450萬元。如此的定價策略加上PORSCHE品牌與跑車血統的光環加持,在國內市場中顯得特別有競爭力。而AutoNet試車組也在最快的時間內,親身體驗到這輛Panamera家族中最新成員的實際感受。


同樣擁有Panamera優美線條的多功能鑰匙。

AutoNet試車組這次試駕的Panamera搭載PORSCHE全新開發的3.6L V6引擎,採用90度夾角設計,可輸出300hp/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40.8kgm/375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值得一提的是,此具V6引擎與Cayenne所搭載的V6引擎不同,雖然同為3.6L V6設計,但由於Cayenne所搭載的V6引擎夾角較窄,使得引擎高度較高而無法塞進Panamera低伸的車頭。

PORSCHE全新開發的3.6L V6引擎,採用90度夾角設計,可輸出300hp/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40.8kgm/375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

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anamera所搭載的此具3.6L V6引擎,乃是將Panamera S以上車型所搭載的4.8L V8引擎裁減兩缸而成,除了引擎高度得以降低之外,重量也較V8引擎減輕了30kg,並同樣具備有DFI燃油直噴技術、Vario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on-demand oil pump需求導向機油幫浦與乾式油底殼,再加上大量採用鋁鎂合金打造的車身鈑件,讓Panamera的車重得以控制在1730kg。如此輕量化的優勢再加上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Panamera由0-100km/h加速僅需6.3秒便可完成,而極速也達到259km/h的水準。而在環保訴求方面,Panamera也有著10.7km/L的油耗表現與213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動力相當的同級V6引擎無論在性能表現或是經濟節能方面都毫不遜色,並通過嚴格的歐洲EURO 5及美國的LEV排放標準。

多功能方向盤並附PDK換檔撥片。

雖然說此次試駕的Panamera V6車型在帳面上的數據,在PORSCHE品牌中並不特別搶眼,但在DFI缸內直噴技術與七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助益之下,僅需輕踩油門就有著敏銳的油門反應,而PDK變速箱密齒比的設定,讓引擎轉速隨著油門加深而迅速攀升,若是按下排擋座旁的SPORT按鈕,還能享受到更為直接的油門連動引擎反應,進一步達到更具性能取向的駕駛需求。而在入彎之前,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連退兩檔,可感受到PDK變速箱自動補油,類似手排車款上的跟趾動作,讓引擎轉速隨時處於最高效率的區域。

DFI缸內直噴技術與PDK變速箱提供Panamera敏銳的油門反應。


此時便不得不提到,即便Panamera擁有較除了Cayenne以外的其他PORSCHE車款更為巨大的身形與較高的車重,讓過彎時的側向作用力更為明顯,但在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前245/50R18、後275/45R18的PIRELLI P-Zero頂級性能胎幫助之下,仍然有著一樣靈敏的操控反應上。此外,透過Servotronic速度微調感應式動力轉向系統的輔助,隨著逐漸提高車速的同時,轉向手感同步加重,提供更為精確的掌握住車頭轉向表現,小幅度的擺動方向盤,幾乎同步的車頭指向,展現出硬格派的跑格調校,讓試車組難以相信這是輛車身尺碼達到長寬高4970×1931×1418mm,軸距達2920mm的四門GT車款。

優異的操控讓人一時難以相信這是輛身型相對龐大的四門GT車款。

具性能氣息的車內設計。

18吋五輻式合金輪圈搭配前245/50R18、後275/45R18的PIRELLI P-Zero頂級性能胎

在經過了短暫的熱血體驗之後,試車組此時放慢腳步,開始享受Panamera車內寬敞的空間與舒適的內裝配備,由於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從去年底開始採用客製化訴求,此次試駕的Panamera除了原有的標準配備之外,再額外選擇了多樣有助於提升舒適性、便利性與操控性的選用配備,包括車身採用金屬材質烤漆塗裝($58,900)、行動電話藍芽裝置($33,700)、保時捷智慧型免用鑰匙系統($56,400)、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24,500)、全功能電動天窗($76,000)、Servotronic速度感應微調式動力轉向系統($13,500)、BOSE環繞音場系統($69,600)、中控台內建6片CD換片機($ 26,900)、PDK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盤($26,900)、電動後擋玻璃遮陽簾($24,500)、電動尾門啟閉系統($33,700)、固定式行李廂遮板($8,000)、前座電動14向調整舒適座椅記憶套件($92,600)、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並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 ($161,800)與支援通用音源介面($5,800),因此整體車價也由基本建議售價的420萬元,達到約492.2萬元。

中控台設計有如自家PORSCHE Design手機。

列為選配的前座電動14向調整舒適座椅,並附記憶功能。

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並整合GPS衛星導航功能。

BOSE環繞音場系統的獨立擴大機位於後廂底板之下。

後座可4/6分離傾倒,讓行李廂空間能夠充分利用。

而在此次的專題報導中,AutoNet也將Panamera與M-BENZ S400 Hybrid L及BMW740Li進行配備方面的比較,在加上豐富的選用配備後,Panamera在豪華舒適層面已與對手相差無幾,但車主卻能夠享受到PORSCHE的品牌光環,以及對手無法比擬的濃厚跑格、獨特個性與優異操駕性能,要得到注重個人風格的多金買家青睞,或許不是件太困難的事。

Panamera依舊擁有PORSCHE一貫的充分跑格與優雅線條。








 
 
08/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