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級烤漆原廠客製,LAMBORGHINI Taipei全新導入四款消光新車色!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1/2010星期三)
消光車色在車壇的流行,就好像該色系本身所散發的神秘氣質一樣,似乎說不出一個確定的時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該色系流行的開始來自於超跑市場,像是LAMBORGHINI在2006年推出限量185輛的Gallardo Nera特別版,以亮光黑漆面為車色基礎,佐以局部消光黑,的確在當時蔚為超跑時尚。

Gallardo Nera特別版
而LAMBORGHINI在消光色系多年的技術演進之後,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在日前也正式宣布Marrone Apus消光咖啡色、Giallo Horus消光金色、Nero Nemesis消光黑色、以及Bianco Canopus消光白色等四款特殊消光色即日起加入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中供峰層顧客選擇,參考報價, Nero Nemesis消光黑色為160萬元(Gallado),而Bianco Canopus消光白色則是2.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9.3萬元,Murcielago LP 670-4 SV)。

兩種黑色光澤就是Nero Nemesis消光黑的特色。


展翼的Murcielago LP 670-4 SV


LAMBORGHINI的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在2007年發佈,而同年全球限量生產20輛的Reventon所採用的獨特貴金屬質感就已經是超跑車壇獨一無二的識別;而隔年的底特律車展,LAMBORGHINI也首度推出Marrone Apus消光咖啡色供消費者選擇,其特色在於介於黑色與深咖啡色之間的神秘色溫,充分展現了LAMBORGHINI在車色開發上的大膽創意。

當時間來到2009年底特律車展,LAMBORGHINI可說是在消光車色上火力全開,包含Blu Cepheus消光藍、Nero Nemesis消光黑、Bianco Canopus消光白也同樣發表於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中;在台灣市場,包含照片中這輛Murcielago LP 670-4 SV以及第26輛引進台灣的Gallardo LP 560-4皆選用Bianco Canopus消光白車色。

Gallado要施以Nero Nemesis消光黑色報價為160萬元。

Murcielago LP 670-4 SV展示的則是Bianco Canopus消光白色。

根據LAMBORGHINI Taipei表示,每一款LAMBORGHINI消光漆色的噴製方式與作法都不相同,也具有一定的施工程序與漆料配方,因此有很高的附著性與安定度,並且需要特殊的保養方式與專用清潔劑來進行漆面保養與維護,而這和一般坊間將消光劑與金油混合噴製來模仿的作法更是完全不同,因此原廠建議選用消光漆的車主,定期回廠檢查並維護漆面;而我們也整理幾項消光車色保養的注意事項供各位參考:

1、避免使用一般清潔劑、研磨拋光與蠟品,消光車絕不可打蠟,打蠟將使漆面不平整,並產生光澤效應。

2、勿使用自動洗車機,洗車只能用軟質海綿、中性清潔際與大量清水(夏日時光請節約用水)。

3、勿短時間內過度頻繁洗車,並且不可在陽光直接照射下清洗車輛。

4、漆面上之昆蟲鳥獸痕跡必須盡快以專用清潔噴劑去除黏性、或是高壓清潔器材去除。


消光漆面需要特殊的保養方式與專用清潔劑來進行漆面保養與維護。

依照一定比例調劑之後, 施以軟絨布擦拭。




 
 
08/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