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版賽車再添戰將,REYNARD Inverter英國合法上路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1/2010星期三)
去年AutoNet曾報導過,英國著名賽車工程公司REYNARD Motorsport,為了圓更多車迷駕馭賽車的夢想,加入了ARIEL Atom、LOTUS 2-Eleven與KTM X-Bow的行列,推出一款Trackday Supercar道路版賽車。如今在英國政府IVA (formerly the Single Vehicle Type approval)部門認證通過道路安全規範後,REYNARD將這輛道路版賽車命名為Inverter,並可在英國正式掛牌上路。

REYNARD新推出的Inverter道路版賽車,其實在各項設定上與真正的賽車沒有兩樣,採用鋼管與蜂巢式結構,搭配以玻璃纖維與碳纖維打造的車體,創造賽車一向講求的輕量化、高剛性特性,在加上合法上路所需的頭尾燈組、方向燈及消音器之後,整輛車在加上駕駛與油料後的車重仍僅有445kg。

動力系統則可以選擇兩款機車引擎,分別是HONDA Fireblade的1.0L引擎,與SUZUKI Hayabusa的1.3 L引擎,分別可以輸出180hp與200hp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採六速序列式手排方式,目前REYNARD也有將FORD Duratec Sports 2000引擎導入的計劃。

採競賽設定的Inverter除了有著創造出驚人的重量馬力比,也採用了類似方程式賽車前小後大的輪胎配置,尺寸分別為前16x7、後17x9,提供優異抓地力與驚人的過彎極限,若是假日想上賽道還可換上前13x8、後13x10光頭胎,搭配上全車空氣動力套件,可提供1180kg下壓力,可在以160km/h過彎時,承受與F1相同的4G側向加速力,看來車主想要完全發揮這輛車的能耐,除了得先付出3.5萬英磅(約新台幣175萬元)起跳的車價外,本身駕駛駕駛技術也不能太差。

ARIEL Atom
LOTUS 2-Eleven
KTM X-Bow

 
 
08/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