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 Hybrid將創下日本當地油電車價格最低紀錄
AUTONET記者:Gilbert(08/11/2010星期三)
Fit在國內有國產化上市,頗受年輕女性族群喜愛。
Hybrid油電動力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汽車節能科技,而且在技術日趨成熟且日益普及的情況下,想擁有一部具有Hybrid動力技術的車款已經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而預計在10月間於日本上市的HONDA Fit Hybrid,更很有可能創下日本當地最便宜Hybrid車款的紀錄,只要159萬日圓便可入主。

Insight曾來台參加台北車展,說明了進軍國內的意圖。
由於日本政府目前針對綠色節能車款進行補貼,因此具有節能議題的車款在日本可說是大行其道,例如TOYOTA Prius從2009年上市至今,幾乎在日本都是穩座暢銷冠軍的情況,就算受到煞車恩瑕疵的全球召回影響,受消費者歡迎的成度也仍然屹立不搖。

不這項補貼政策就要在八月底寫下句點,因此價格更便宜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成為日本車廠們繼續追求市場銷售成長的熱門焦點,而目前日本車廠中,除了TOYOTA集團擁有製造Hybrid車款的能例外,HONDA車廠則是另一個主要的對手,旗下的Insight也在日本引發熱銷。

而為了開發在價格上更為平易近人的油電車款,HONDA預計在10月間推出以Fit迷你車所開發而來的油電版本,預計報價159萬日圓,在價格上比目前的Insight再低上30萬日圓,成為日本當地價格最便宜的油電車款。

而在年初的台北車展中,台灣本田曾導入Insight前來國內參展,並且傳出有意導入本車來台銷售,目前確切的時間估計是在2011年初,價格的部分希望能控制在百萬以內的水準,屆時將成為國內最便宜的油電車款。至於是否會再繼續追加導入本文主角的Fit Hybrid,則有待日後市場的需求反應再進行評估。

儘管價格已突破600萬以上,但BMW ActiveHybrid 7截至七月底止仍在國內締造了39輛的掛牌記錄,汎德並且宣稱手上還有20張的訂單。

 
 
08/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