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計畫呢?中國國資委將建立官方電動車聯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4/2010星期三)
儘管不久前經濟部才宣布將規劃台灣成為電動車試運行區,不過善於計畫經濟的中國官方,不但在六月初正式宣佈新能源購車補貼實行細則,而且日前更宣布將由其國資委領軍,建立國家級的官方電動車聯盟!

為了終結當地各級團與自主汽車廠,在電動車發展方面各自為政的混亂局面,日前中國國資委將領軍於本月18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電動汽車聯盟成立大會,這代表中國官方將在電動汽車研發、生產等環節整合資源,並且領軍當地產業共同發展電動汽車。

中國國資委將組織當地排名前十的集團與車廠,成立國家級電動汽車聯盟,包括所謂中國汽車產業的「四大四小」主要集團與車廠均將派員參加,而即將成立的這個聯盟主要是在發展電動汽車資源整合、上下游產業鏈與產能配合等方面進行協調工作,並擬定電動汽車共同發展戰略。

中汽協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揚表示,中汽協正在參與工信部牽頭的有關規劃與國家政策的制訂,包括一些鼓勵電動汽車發展的新政策將在三季末正式公告實施,儘管六月初中國政府針對私人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補貼細則出台,但事實上上海市相關權責單位也公開表示,迄今尚未有任何符合這項政策的交易完成。


 
 
08/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