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蠍再出招!ABARTH最新小跑車將與KTM合作?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4/2010星期三)
ABARTH近來真是動作不斷,繼先前放出風聲將推出自有品牌的Coupe及Speedster車款之後,現在又有了更新的消息。

ABARTH最新小跑車將與KTM X-Bow擁有相同血統?
先前ABARTH曾與LOTUS洽談採用 Elise/Exige同樣的鋁合金底盤,但由於較為舊式的設計與較高的價格,讓ABARTH因此打了退堂鼓。根據來自國外的消息指出,ABARTH目前正與KTM洽談合作事宜,有意採用與X-Bow相同的底盤系統。而X-Bow的底盤系統由著名底盤製造商DALLARA所生產,也正好與ABARTH同樣有著義大利血統。此具底盤採碳纖維單體設計,源自於方程式賽車而來的懸吊設計,能夠提供頂尖的操控性能毫無疑問,ABARTH打算以此方法將先前煩惱的底盤問題一次解決。

動力方面,ABARTH將會採用來自FIAT集團的1.8L MultiAir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估計將超過200hp,用以取代X-Bow原先搭載由VW集團提供的2.0L TF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新的ABARTH Coupe/Speedster在外觀造形上將會比KTM X-Bow更〝正常〞些,除了將融入ABARTH與FIAT 500的設計元素之外,也會修飾的更加適合日常行車所需,雖然車重會因此增加,但仍將控制在900至1000kg左右。這款小跑車預計最快將會在2013年發表,車價估計將介於4.2萬至5萬英鎊(約新台幣210萬至250萬元)之間,將會採限量形式銷售,並將LOTUS Elise/Exige列為首要競爭對手。


 
 
08/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