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團宣布與重慶銀翔摩托合作進軍輕型商用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4/2010星期三)
依照目前中國北汽集團旗下的輕型商用車佈局,已經擁有包括福派克廂型商用商務車、薩普商用皮卡、迷迪平價長頭商旅車,就僅有在當地以長安、上汽通用五菱為首的輕型廂型商用車級距缺席!

不久前就一直傳聞,北汽集團計畫進軍輕型商用級距,但一直都沒有具體的動作,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集團直接找上與長安集團同樣位於重慶的銀翔摩托車集團,而且已經確定將在本週進行簽約合作儀式,這也代表北汽集團將其整車勢力擴張至中國西南地區。

在此之前,北汽集團已於湖南株洲建立20萬輛產能的輕型車,首款新車產品將於十月下旬正式下線,與重慶銀翔的合資簽約後將成為北汽的第二座輕型車基地,形成以長江上中游為主的輕型商用車產業集群。

根據資料顯示,創建於1997年的重慶銀翔集團,旗下擁有包括房地產開發、金融資本運作與摩托車、發動機、通用汽油引擎研究製造銷售於一體的企業集團,營運總部位於重慶空港工業園區,目前具備年產摩托車整車120萬輛,摩托車引擎250萬具,通用汽油機250萬具的產能。

雙方計畫最快將在明年六月推出首款平價輕型商用新車。



 
 
08/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