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終於進軍美國,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上陣
AUTONET記者:Gilbert(08/04/2010星期三)
FORD Fiesta在北美上市的時間比台灣晚了近2年。
國內早在2008年便已上市的Fiesta,是FORD旗下相當重要的世界車款,無論是主要的歐洲市場、中國市場或是美國地區,都會進行販售。然而,就在Fiesta於歐洲與中國都開出好成績的同時,至今卻遲遲尚未在北美地區登場。主要原因除了是FORD對北美迷你車款的市場佈局需進行調整外,最重要的是要進一步強化Fiesta的戰力。

除五門掀背版本外,在北美還有四門房車版。
在北美的汽車市場中,迷你車級距是近年吹起節能減碳風潮後才開始顯現市場潛力,因為除了具有超強時尚魅力的Mini有辦法在當地開創一片天外,其它的同類型幾乎都是只有碰壁的份,就連有著M.BENZ加持的Smart,也是直到2008年才成功打入北美。

FORD對於Fiesta在北美上市也是採取相當小心的態度,除了在2009年的洛杉磯車展中首度宣告此一訊息外,期間還不斷的舉辦各種造勢活動,如今則是確定讓Fiesta以2011年式的身份登場。

據瞭解,Fiesta在北美將僅有1.6L一款引擎設定,但同時提供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的車身形式,而最令AutoNet感到意外的是,北美版的Fiesta除了配備有可以直接控制智慧型手機(不只是iPhone)的音響主機外,還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而最重要是它還配備了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將雙離合器的高檔技術下放至迷你車的級距,目前除了VW Polo外,就屬Fiesta也擁有此一先進科技,除了換檔平順、傳遞效率高之外,也可帶來提升8%的油耗經濟性。

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國內所導入的Fiesta皆為在德國所生產的歐規車型,因此美規Fiesta的超強組合,短時間內似乎在國內還是無緣得見,儘管福特六和已表示其實內部已有在進行整體評估,但現階段暫時未有定論。不過車迷們也不用太難過,因為FORD不可能讓美規Fiesta獨享此種科技,相信很快的也會在歐洲市場進行相同的性能提升的計畫,屆時國內買家便可享受到配備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的FORD Fiesta。

針對Fiesta的年輕世代消費族群,FORD原廠已著手彩繪車的規劃。
雙離合器變速箱遲早會移植到歐洲版本之上。

 
 
08/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