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翻一番?奇瑞試驗技術中心正式落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9/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奇瑞集團營運總部所在地的安徽蕪湖,日前奇瑞汽車舉行試驗技術中心的落成儀式,目標希望讓奇瑞集團的自主研發能量可以達到國際化水準。

奇瑞汽車有限公司正在實施的試驗室項目規劃,共建設10座試驗室和其他共用與輔助設施。試驗室坐落在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龍山西北,總佔地面積約26萬平方公尺。

奇瑞試驗技術中心試驗室項目按照具備200萬年產能及每年30款全新車型的試驗與開發能力規劃設計,試驗室建成後將成為集汽車產品開發、引擎及其零組件試驗、整車零組件試驗、材料實驗、整車試驗、服務保障於一體的綜合性的汽車產品開發基地,同時還具有汽車質量監督檢驗、進出口汽車商品檢驗、機動車排氣污染監督檢驗、新產品定型以及汽車專用儀器和汽車檢測線檢驗校准等能力。並根據工程類中國國家試驗室的特點,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成套設備,為基礎研究和技術創新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平台。

試驗室總投資十七億元人民幣,一期(2007-2009年)建設包括零組件、NVH聲學、整車節能環保、整車道路、動力總成、被動安全(碰撞)等在內的六大試驗室;二期(2008-2010年)建設包括電磁兼容(EMC)試驗室、材料試驗中心、計量中心等三個試驗室;三期(2010年)建設汽車空氣動力學(風洞)試驗室。

主要試驗室建置如下:

(一)零部件試驗室

試驗室建成後將成為中國涵蓋範圍廣、功能齊全、技術能力先進的試驗研究室。合實力在國內領先,總體上具備國際一流汽車試驗室水平,同時部分專業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新增設備百餘套,分三期建設。

(二)NVH聲學試驗室

新建整車消聲室、發動機消聲室、動力總成消聲室、音品質分析室、模態分析室、隔聲量試驗室等設施。試驗室可滿足ECE,ISO的噪聲相關標准、滿足本公司產品開發和認證所需要的噪聲相關標准的試驗和開發需求,建成後將達到國際水準,在滿足汽車產品開發需要的同時,可為科研、產業提供服務。

(三)整車節能環保試驗室

試驗室建設包括排放試驗室、性能試驗室(帶環境風洞)、密閉蒸發室、超低排放試驗室、耐久轉鼓室等設施。建成後可完成整車動力性、經濟性試驗,環境模擬試驗、發動機冷卻系統試驗,整車相關儀表的校正,與排放相配套的轉鼓平台同時可進行新車型的研發和新部件的組合驗證等相關研發試驗。能滿足LEV、ULEV、SULEV排放法規的要求,能為車輛進入歐美市場提供研發和認證平台,試驗室具有目前國際領先水平

(四)整車道路試驗室

試驗室新增K&C試驗台、淋雨試驗室、側翻試驗室、整車測量試驗室、道路準備室等設施。建成後可具備包括整車動力性能試驗、燃油經濟性能試驗、制動性能試驗、操縱穩定性試驗、傳動系耐久性試驗、高速耐久、加速侵蝕耐久、駕駛操作評價、駕駛性評價、制動評價、擺動穩定性測試、底盤系統匹配試驗等在內的幾乎所有整車試驗能力。

(五)動力總成試驗室

試驗室建設發動機性能台架、耐久台架、變速箱試驗台及發動機、變速箱零部件試驗台等設施。新建的發動機試驗台架能夠完成16L以內、500kW汽、柴油引擎開發所需的熱力學開發和機械開發及各項可靠性項試驗。台架排放試驗設備將能夠完成歐四、歐五及美國EPA2007法規要求的試驗項目,試驗能力達到國際水準 ;變速箱試驗台可滿足MT,AT,AMT和CVT各種性能和可靠性試驗,總體達到世界同期先進水平。同時可以進行發動機ECU標定開發及變速箱TCU的匹配。

(六)被動安全試驗室

試驗室由實車碰撞試驗室和台車碰撞試驗室組成。實車碰撞試驗室建成後可以實現中國國標、歐美法規以及各國的 NCAP的驗證,同時為公司的研發設計提供技術支持。台車碰撞試驗室建成後可以實現國標、歐美法規的驗證,同時為公司的研發設計提供技術支持,滿足公司整車開發中安全部件及車身匹配試驗和開發需要。

(七)EMC試驗室

試驗室建設包括整車電波暗室、零部件電波暗室和屏蔽室等試驗設施。試驗室建成後,為國內第一個汽車EMC專業試驗室。能夠按照ISO標准、SAE標准和國際主要的汽車企業EMC標准檢測汽車零部件、乘用車和商用車整車的電磁兼容特性(無線電騷擾特性抗干擾特性),達到國家強檢、歐美法規認證資格的要求。成為世界一流的的汽車EMC試驗室,可對外開展測試業務。


 
 
07/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